close
Yashica 35 GSN-01
Polaroid是一種顯示自己視野和個性的相機,Polaroid相片所顯現的,是一個用
眼睛看不到的世界。無論在晴天、陰天或雨天拍攝,總是可以給人意想不到的效
果,而且往往能夠將拍攝者的情緒反映出來。  

如果有人問我一張好的Polaroid需要什麼?那一定是「感覺」,至於技術,我反
而覺得意義不大。好的寶麗來作品都是簡單和直接的。
墾丁行-56

我所拍攝的照片,其實只存在於一個特定的時空,當我按下快門,相機吐出照片
時,那個時空便已經消失,相片中的一切已經變成了記憶,有一種既近且遠的感
覺,就像從舊相簿中拿回舊相看一樣,令人有一種既親切又懷念的感覺。
墾丁行-53

當我們看一張Polaroid時,最重要是你能否感受到當中的感覺,至於相片是否過
曝、過暗和清晰,其實並不是太重要。我買的第一本Polaroid作品集,是日本著
名編集人、創作總監後藤繁雄的 「wasteland guide」。這本Polaroid旅行日記
,記錄了他在日本和外國拍攝的Polaroid相片和文字日記,當中有很多相片如果
單獨看,質素只是一般。但當我慢慢看,看著兩張一組的寶麗來相片,那種記憶
的味道,還有那種個人的情緒,便慢慢滲透出來,就是這一種感覺,令我明白到
Polaroid相片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。
墾丁行-52

每一張Polaroid相片,都是全世界唯一的一張相片。獨特的色調、絕妙的氣氛、
自身的存在感和個性,就在一瞬間于77mm x 79mm的空間中浮現出來。而這一切,
就是讓人深愛Polaroid的原因。
Day2-4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ochen2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